拇指星球

欢迎光顾我的星球。什么也不会写,随缘更新

【陈一鸣x黑起】荷塘月色(下 · 完结)

*胡同少年陈一鸣x京城小炮黑起

*在首页都“鸣鸣白白”的时候,黑起这个小家伙还是深得我心。

*本来是要写霸总陈一鸣,结果写成了陈一鸣成为霸总之前的故事。人设未必像他们,可能只是撷取了他们性格里的一小部分,只有那张脸真实存在。

*戏结束了,可别急着离场,不定期放送番外

*以上


12


办公室的门被叩响。


熟悉的节奏让陈一鸣整个人为之一振。


门被推开,四目相对。


眼前英气卓然的男人一如当年倔强坚定的少年,岁月于他不是蚀刀,更像是锥锤,雕镂的更加卓然不凡。


七年的时间,沉淀了太多太多的话,积攒了太多太多的情,但当眼波流转于空中交汇那一霎,天地万物,除了眼前人,荡然无存。


黑起先笑出来,明明已经是事务所里扛把子,这会笑得倒像个街头混混把妹来了:“小荷花~”


陈一鸣顾不得跟他开玩笑,生生被钉在了办公椅上,嗫嚅了许久说不出话。


黑起走过去,双手撑在桌子上,“喂,陈一鸣小朋友。”


“SEVENS”集团董事兼艺术总监陈一鸣先生,乖乖应下了这句小朋友,“嗯。”


“你故意的?”黑起说的是开酒吧这件事。


“算是。”陈一鸣往后躺了躺,双手交叉压在了翘起的二郎腿上,显然是丝毫不受黑起强势的影响。


“什么叫算是吧?陈一鸣,你给我说清楚,你什么时候回来的?你回来怎么不找我?你现在住哪儿啊?哦,对了你怎么知道我在酒吧?”


陈一鸣拣了最后一个问题回答:“原本是不知道的。前几天谈生意的时候碰巧看见了一个长得像你的驻唱歌手。所以,我就主动请缨来旗下的酒吧例行巡视。”他着重咬了“像你”两个字。“那现在说说吧,你怎么在酒吧驻唱?”


明明自己先提问的,对方四两拨千斤的推回来,黑起倒是措手不及:“啊?我啊,我不是,我就偶尔……”


陈一鸣不知可否的点头“嗯”了一声,黑起再要开口解释的时候,他的后颈却突然被一只大手抚上,而他打算解释的嘴,被对面的人用同样的部位堵得严严实实。那么多光阴流转来龙去脉,纠葛不清的人,先用了最直接的方式便亮明了自己的心意。


陈一鸣就觉得黑起是个傻子,黑起算是他个“艺名”,我怎么找你啊我。


黑起表示不服,你大爷的,头一回见面我就说了,我本家姓白,你自己没记住。


陈一鸣不跟他掰扯,衬衫从牛仔裤里被揪出来,手顺着腰线往上走,你今天来应聘的我,那我宣布,你现在是我的人了,我要了。

 


13

 

又是半年过去,到了暮春初夏的日子。


陈一鸣独自一人拎了好多吃食,站在什刹海满地的荷花边儿上,慢慢逐样品尝。


自十年前吹来的荷香似乎与此刻的风杂糅在一处,已经二十六岁的他缓慢的眨了下眼,才发现陷入回忆已经太久,天边流云似熔金,竟已是黄昏。


时光走得太远,过境之处沧海桑田。


半年前他回到北京城,他原以为自己仍记着北京的样貌,哪知那日故地重游才发现胡同整改,高楼林立,那些曾与黑起逐步丈量过的街巷,也早已弄丢了青石板。


一切都是陌生的,只有这落日如当年一样是他们的第十三颗干炸小丸子。


他短促的笑了一下。


拿出手机拨打那个烂熟于心的号码:“忙完了吗?给你留了干炸小丸子,再不来的话,我就吃光了。”


“陈一鸣,明天的婚纱照,我想去什刹海边拍。”


彼时晚霞映波,晚风渐起,拂过十里荷塘。
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6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拇指星球 | Powered by LOFTER